close

ori_51d11f41be355.jpg  
今天是 救生員訓練最後一天.

呼~~~ 早上 比以往更早起床. 4點15分...
練習. 陸上課程~三角巾包札... 讀書時都沒那麼認真.. XD

接著 4點55分出門.
到了青年公園 泳池前. 
哇. 看到下一期的 學員也開始集合了.
大約有 2x位學員.
他們今天 要看我們表演啦.

所以今天陸操 同學們 喊的特別大聲.
但也僅於 前2分鐘.. 哈哈. ....
想說今天要綜合水考不會有俯地挺身吧.
結果還是一樣. 1下2上..

接著 進泳池吃 早餐.
今天早餐是 buffe. 隨你高興游.
愈輕鬆愈好. 只要吃完 400
那當然 就游. 基本仰. 游久了還真不好意思.
換個抬頭蛙. 不時換個側泳.

吃完早餐後 , 直接在 水池 標齊對正
下一梯次的學弟妹 們也來到岸上
看我們 踩水答數. 今天 數到 200
又唱歌. 當我們同在一起, 雙手舉高.
呵呵. 不用抱磚都 輕鬆啦, 最後. 回岸上 
來個 雙手放到背後 稍息狀
不用手的 抬頭蛙 游 100m 
這個也是輕鬆. ^^

上岸後, 大家準備心情
迎接 魔鬼綜合水考來臨.

雖然很多教練一個一個上來按撫大家
放輕鬆.
但緊張感 以遍部 全體同學.
列隊. 後
我是第四水道 ,第二位下水.
哇.... 中簽王了.~!!!
我死定了我, 我的溺者 是最精實
今日最 "熊"壯的教練.~!!!!!!!
我真的快昏倒了我.

岸上教練發出口令
「前方35公尺發現溺者,跨步式入水」
此時心情很平靜的下水
用很平順的抬頭捷游過去.
至溺者前方2公尺, 緊急停游,側身觀察.
溺者掙札. 弓身下潛, 背後接近
拖腋, 頂背, 雙拖腋, 上抱. 
此時 教練, 轉身, 撲抱.

.... 哇靠. 抱有夠緊. 側頭往下.
跟本脫不掉. 抓肘 推不開.
本能反應, 快上升吸氣. 
才吸不到半口. 整個雙臂被抱住壓入水裡
喝了幾口水後.
此時我真的慌了,
印像中 我拼命掙札. 想往上呼吸...
看起來..... 我更像是一位溺者.... T T
一直被壓入水裡.
動做完全亂七八糟.愈是喝到水,氣息愈亂.
胡亂掙札後,保持2公尺距離,
側身觀察, 教練昏迷
正面接近, 抓腕, 轉身,
由於教練體格壯碩,
加上抓腕轉身我沒練的很好,
差一點轉不過來, 最後硬是在多用幾分力才轉成仰面
接著側泳帶回.
拖拉沒多久, 教練 馬上有動做
此時心裡壓力好大.
動一下 我就嚇個半死.
單手被抓住
遲疑了半秒, 立刻做出
解脫法
十指緊扣, 下壓後, 用力往後方甩開.
成功了.
接著 教練又完全沈入水底.
整個直直平躺於池底. 2.2米..
臉朝上方
弓身下潛, 先摸到腳, 在摸到大腿, 快從旁邊游過去
繞到後面
將教練拖起.
好喘呀. 平時帶人 雙拖腋是輕鬆到不行.
今天 拖教練用雙拖腋 我都快拖不動, 更別說上抱
一上抱就沈下去...
所以 教練 順勢 滑開了.
立刻轉身, 緊急停游,側身觀察

平時自認懂水性的我, (但我敬愄水), 看來
我今天怕了 , 面對著教練 拼命調氣,
調了快 10秒, 直說好喘..
此時教練就沈入水底.......... 
由於教練還沈在水底. 我在上面喘息. 
聽說別讓教練 等太久. 不然....... 
所以我儘快調氣.
也大約調了. 又調了有20秒吧.
教練氣真夠長. 動也不動的沈在水底

我實在沒法子弓身下潛了,
先游到後方,硬是再做弓身下潛
將教練, 雙拖腋拉上來.
頂背, 雙拖腋 帶回
此時離岸邊 還有20公尺左右.
這真是條天堂路.
一上抱, 就沈. 只要教練喝到水. 隨時都會被撲抱.
整個上抱就是游不動
改用拖腋. 拖腋拖太久.
被教練說. 上抱呀.~!!
是. 然後 就上抱. 又沈. 
只好. 改用上抱手.
基本仰腳, 只求能帶回岸邊.
最後游到 離岸邊5公尺.
真是拼了命在游.
一拉住池邊
除了喘氣以外,
還要快做給氣動做
轉正溺者, 求援
,因為我看到岸上還有別組同學
所以我就休息了較長時間.
教練就說, 上岸啊~~~
是. 用複訟口令,
同手抓同手,
扣住池緣
教練頭又埋入水中.
快暢通呼吸道, 
手又滑了下來
再將手扣住
身體還沒移開, 頭又埋入水裡.
就這樣. 我上岸前, 這些動做 一直做 不下6組
最後 勉強, 雙手還能壓住,上岸, 
雙手實在快沒力撐住.轉身轉過去
千萬別滑掉教練的雙手.
爬不上來, 也踢到水道繩才上岸
接著拉緊雙手肘, 1,2,3
拉不夠高. 失敗.
從來一次. 1,2,3. 拉上來高度 , 勉強夠了
壓手掌, 壓背, 抱緊大腿. 轉身, 
將教練轉成正面
(有人說義勇比較精實的原因, 因為池子水面離岸上,
有 30公分差, 現在泳池 水都跟岸上是 水平的)
拉上來後. 做 陸上 CPR 
完成整個流程.

下一位同學遞上,看巾,筆, 評分表給教練.
轉身評分. 
我站在後方... 
唉.~! 我自我評分,很差. 
真的很差. 但不是求表現的問題.
是 我該有的動做都不夠確實.甚至沒做出來
我當溺者 表現 或許 很好. XD...
當我坐下來休息時, 感到雙手, 鐵手....
靠. 雙手硬綁綁的. 好久好久.沒這樣了.

很感謝教練, 給我這麼貼近溺者般的感受.
我現在很深信 真正溺者比教練模疑的還強上數倍.

呼~~~ 水考總算完成了, 接下來還有陸上急救要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