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IronMan 70.3 第二項 單車 90km

2_001.jpg
(:IronMan是一家公司,所以他們的收入之一就是照片)

上岸之後..跑在沙灘上, 雙腿會軟是正常的,因為施力方式不同,
當然.. 那是阿丹的藉口...
在進轉換區前,大會有準備許多個大桶子,裝滿清水,
這個沖水步驟千萬不可少,因為海泳會有許多海塩,如果不沖掉
塩粒會在衣褲中與你的肉造成磨擦,相當不好受.

進入轉換區.. T1 天啊.. 好空曠哦~!只剩空蕩蕩的停車架
我初估有一半以上的人已出發了,.. ..我承認. 這次游泳我混很大.

戴上安全帽、手套、穿上卡鞋剛好隔壁的光頭鐵人也進來轉換區,
哈啦了一下彼此說聲加油.. 我倒是說~~ 等會見,我先出去啦.~~.


2_002.jpg
(:這次單車路線跟去年不同,去年反應落山風,所以今年加了很多坡..)

出了轉換區我實在有夠渴..因為賽前有看說明,
大會有提供無限的水及運動飲料,所以車上連一滴可以喝的水也沒有

騎出去大概200公尺,就是一個坡,不管了不管什麼策略了抽車~抽車
過了大概600公尺左右,看到對向有跑步的補給站先拿一瓶
..
~~ 喝了幾口舒服多了.

接著努力的踩踏,來到單車第15公里處,看到第一個單車補給站, 這真高級了.
一排大學生的志工各拿著不同補給品不用停車,憑自己接東西的技巧
而且水壺是贈送的,好想多拿幾個回家當紀念哦!

主辦單位也細心安排在每個補給站前
有一個丟棄區,選手們只要把
不要的東西丟置這網子裡即可,盡量減低造成環境髒亂


2_003.jpg
(:有沒有這麼陡啊..車架上就是送的水壺,藍色水壺-裝運動飲料,白色- 裝水)

在每隔數公里就會有哩程數看板並有些註明下個補給站還有多少公里
如此就可安心的調整自己能量補給計畫
鐵人賽單車項目規定不可以跟車,所以鐵人們都獨推
90
公里, 阿丹目標是 3小時把他吃下. 哈哈哈很拼耶.~!

2_004.jpg
(:第二圈..快爆了..)

在這場賽事當中,阿丹學到最有趣的一件事
就是補給及甩水瓶甩水瓶是有技巧的哦.
要往斜前方丟棄這樣可避免後方忽然有人衝上來
並且要丟準哦,以前阿丹瘋籃球,有練過~~~~~ 準啦~!


2_005.jpg

(:第二圈經過悠活度假村官方指定飯店 )

因為這場賽事交管做的相當不錯,幾乎重要路口都放置三角錐
這也意味著引响交通愈大
所幸.單車關門時間也是在早上,儘可能降低民眾困擾

所以,對於等候綠燈的駕駛們,他們給我加油,我都會比個
讚回應他們,真的很感謝~~~

還有志工超級熱情,還會高喊歡呼大叫.. 最記得.
經過一所小學,小朋友們全趴在圍牆上幫選手們加油
真是 HIGH 啊~!

在第一圈進行至一半路程時. 被一位神人級超車..
度度最少快我 30%以上.. 原來他是 2010 世界冠軍.
他第二圈剩一半就完成了,真是可怕的速度,
看他那肌肉線條實在有夠帥,.. 我的新偶像.
看他在夏威夷那場比賽.真的有夠帥.


最後接近80km. 遇到一位車友.倒在路旁..
我靠過去問她狀況. 她說她抽筋了,… ~! 我先前看她
就知道她
騎太拼了不抽筋才奇怪. 我就協助她並告知拉筋方法,
她也跟我道謝要我快離開別擔誤時間,
我跟她說.等會小心. 就繼續完成那最後 10km
最後1公里..開始放緩,讓腿部適當的休息.準備最後一項挑戰.

T1 7’51”  BIKE 3HR06’56” NO.684
均速接近30很滿意
單車有機會擠進前50% 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