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8月份精典賽事又來囉~! 也可以稱為單車大拜拜-挑戰巔峰 NeverStop 武嶺
阿丹今年是第3年參加,原本預定目標打破5小時..(4HR 59MINS),
但不小心在途中摔車,導致雙腿忽然大動作而抽筋... 幸好,一旁車友協助
壓腿才能在休息片刻後,上馬再戰囉!

(((謎之音)))
好啦!藉口說完了,..沒破5小時就沒破啊..理由真多耶~~阿丹~~~~

02.jpg
↑ 跟隊友們在飯店前合照,(左一)坤哥,(右一)饅頭哥,還記得那年跟饅頭哥在山頂上互拍登頂照片,
套一句流行的話,那年我們一起在山頭互拍的...照片, 還沒收到耶.. XD.. ,

03.jpg
↑啤酒和下注的時間到囉~~

這次跟桃園著名的灰熊車隊一起團報,大家超熱血的參加這次活動!
近期車隊很流行"選手之夜",也是下注的時間啦~!,下好離手~~~ ha ha


04.jpg
↑ 跟安東尼一起騎很長一段時間,很難得在騎乘時,能有隊友的合照,而且有看鏡頭比個讚~!

這次阿丹因為報名超鐵,所以排在前段,比較早出發,設定4小時59分為目標
一開始也不用衝太快,正在尋找相同節奏的車友時,咻~刷刷刷的聲音傳來,
原來是ktm大軍,速度之快,想必今年第一名一定又是林寰澤同學啦,
這時候天色仍然是昏暗的,台14線有2個路段在施工,增加許多危險性,
在到達霧社前,看到第一隻灰熊騎過去囉,趕緊跟上,不是跟車,是跟上去打屁
原來是眾多粉絲的小賴選手,哈啦了一下,趕快放人家走,他的目標是3小時xx分的唷

原本順騎的我,為了跟上去打屁,心跳忽然拉高,有點小喘,...這些人要這樣衝上
武嶺真是佩服啊。


05.jpg
↑傳說中的歌王 阿翰,邊抽車邊唱歌 真是一絕~~~

沒多久,灰熊3小時部隊一個個出現,阿丹都儘可能跟上,聊上幾句
之後遇到本車隊抽車還能唱歌的阿翰,這下精彩了,
大家騎到這裡,不少車友都頭低低、努力的踩踏,他老兄邊抽車邊唱歌..
嚇傻了一旁眾多車友... 而我是快笑翻了,好樣子,害我笑到氣不順...

最後安東尼也上來了,心想著一個人騎挺無趣的,加上我也沒碼錶,速度、哩程
都不知道,就跟著安東尼一起騎,騎了好長一段路,安東尼騎乘還是很穩
很好的節奏,快到清靜時,還能有一張合照,真不賴!


06.jpg
↑裝man的時間到了.(清靜農場7-11) ^^

過了清靜農場有幾段陡坡,這裡也有許多大炮等候著選手們
此時不抽車等何時,抽啊,a... a..a.. 不是要抽筋吶,是抽車,
請抽筋再稍等一下,馬上就有你的舞台囉!

07.jpg
↑裝不下去了.累人阿~!!

過了翠峰補給站之後,坡度依舊維持在7%上下,而阿丹最大的毛病就是
耐力不足,只要賽事超過1小時半,我的肌耐力都會快速崩解。
正想在一個轉彎處停下來吃點補給品時,脫卡不順,摔車...
這一摔卻也連帶著瞬間大動作,導致雙腿抽筋,
幸好一旁熱心車友幫我把車移到一旁,並幫我壓腿,而擔誤到他的時間,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休息一小段時間,檢查一下雙腿有沒有異狀,抖抖雙腳好像還ok上馬再戰
但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武嶺之層層疊昆陽坡,此刻也不少好手下馬牽車了,
而今年阿丹除了立下破5小時目標外,另一個目標就是不牽車,咬緊牙
硬是踩上昆陽坡,呼~~這昆陽坡此刻真是有夠硬,當然這裡也是很多
大炮聚集點,記得去年Ami在這裡幫我拍了好多照片,今年用騎的上來不知道有沒有更多張
... 結果沒有,因為Ami在鳶峰,低頭想沒關係就繼續騎吧!

08.JPG
↑武嶺山頂還有多遠呢~~~

09.jpg
↑前面1190的大哥騎慢一點呀~~,快跟不上了.

10.jpg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坡~

11.jpg 
↑好幾層的陡坡

12.jpg 
↑佐哥~~~ 哇來啊~!

此刻令人感動的聲音出現了,丹~~尼~~~~ 哇哈哈~!是鐵人佐哥!
佐哥幫我拍下這張照片,騎上昆陽坡,總算是達成今年武嶺的小目標之一
佐哥除了幫我加油以外,更是實質的用他堅強有力的一掌,推了一把
還好佐哥的「排雲掌」有所留力,僅用3成功力,不然會被推下山谷~~

最後1.5k沒力了,埋頭苦騎這最後天堂路,是需要耐力的,此使又傳來一個令人振奮的加油聲
丹~尼~~ 加油,原來是eddie要下滑回隊車了,點頭道謝後,順順踩完最後1km
在最後100m,也沒辦法像去年終點前還可以抽車裝Man一下~
看了一下時間,哇5小時多了,第一目標無法達成哩!看來小灰熊魔咒也岌岌可危
最後努力的踩完這最後100m , 順利切進終點線,達成連3年參賽~!


等候領取證書時,看到坤哥已領完證書,開心的自拍..
蝦密..何時超過我都不知道,哈~~他樂的一直自拍,
我也拿到證書囉,看看完成時間,大吐一口氣,好險有打破魔咒,
差那麼一點點,不用補考就是不用考啦!!^^ 天堂與地獄就是這樣,一線之隔啦!


13.jpg 
↑快到終點了~武嶺哇來啊~~!

14.jpg
↑往回看,合歡山的美景

望著武嶺3275的階梯,今年還是上不去拍照啦,最少要破4小時才可以不用排隊排個老半天
下滑時,當然還有幾千位選手努力的往山頭騎去,在昆陽停車場交通大打結
連下坡回程都很痛苦,扛車,我還要騎回埔里耶~~!回程途中也沒什麼力氣低著頭騎
沒多久看見饅頭哥,奮力的往山頭騎上去,剛好嘴裡一口水,來不及喊加油,只喊~啊了一聲..
真失敗的加油.. 感謝饅頭哥的無敵雜糧饅頭,讓全隊的人填飽肚子,讚的啦!

15.jpg
↑伙伴們,我也完成哩~!

下坡是走走停停的相當不好騎,如果下次有車友來挑戰武嶺,
最好是能在5小時左右通過昆陽停車場
因為過這時間,就會開始有塞車的情況,
到了鳶峰停車場,大伙早已換完裝,吃泡麵,大嫂團們看到我都很熱心的詢問
要不要吃泡麵呢,我是超感謝的婉拒,因為還要趕路..但還是吃到
溫馨茶葉蛋一顆~~感恩啦!吃完之後就要繼續趕路騎回埔里,完成連3的任務囉~~~ ^^

16.jpg  
↑佐哥.很強哦~邊拍照還3hr 5x Mins

文中的照片出處
Ami , Z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