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379.jpg
(烘爐地,阿丹心裡的聖山,不僅是土地公很靈驗,山路更是陡上加陡...)

阿丹成功挑戰"烘爐地不落地",但我不說征服,更正確的說是被打敗了...
雖然不落地,但我覺得我是靠意志力騎上去,到了最上層停車場,真的也掛了,
而且阿丹是用"偷吃步"上去的,唉呀~真的是被我心中的聖山打敗了,(稍後會講解
偷吃步~!)

路程規劃:萬華→華中橋→景平路→ 南山路→興南路→烘爐地


DSCN0364.jpg
↑華中橋單車引道,如果從萬大路騎過來,要過了水門才會看到.

DSCN0367.jpg 
↑到了興南路,這裡有許多賣金紙的店家,遠遠望去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聖山烘爐地
由於要挑戰不落地,這是上山前最後一張照片,(其實我不喜歡"不落地"這東西.)

DSCN0368.jpg 
↑騎到山頂了,說真的阿丹我頭暈目炫.. 一路很喘,靠毅志力,第一次騎烘爐地
不落地成功^^.(不良示範..)

DSCN0370.jpg 
↑山頂美麗的風景,騎上自己稍微改裝的單車上來,很爽.

DSCN0372.jpg 
↑這角度就可以看出來,這坡有夠陡吧~!

DSCN0376.jpg 
↑在第一停車場可以看到大台北繁榮之美.

DSCN0377.jpg 
↑阿丹"偷吃步"唉~真的被這陡坡打敗只好用這招啦~,紅色線是騎車路線,
避開藍色區塊急陡坡,但這樣騎一定要注意來車,非假日時比較能這樣騎.

DSCN0380.jpg 
↑要上華中橋,台北縣這端沒有水門,要前往永和路上有一個單車引道,這裡還在
施工,車友要小心哦~

DSCN0381.jpg 
↑從這引道上去可以到河堤自行車道.

DSCN0383.jpg 
↑單車道與河濱美景.

DSCN0384.jpg
↑永和抽水站,遠方可望見觀音山區.

後記,因為烘爐地坡度真的很陡,相對的下坡危險程度也高,出發前一定要多注意
煞車皮及煞車的狀況.另外上坡時真的要量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