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25A.jpg

各位好啊,週未單車活動又來啦,這次我的路線是.

捷運新店站→宜蘭

總路程好像超過60km,所以想早一點出發儘早回家,

另外前天阿丹買足了改裝的零件,都是在前半部,
前叉、頭碗、把手、龍頭、握把,搞了好久,前叉一直不穩
,甚至想放棄,認為我把車搞壞了,最壞的打算,明天就這樣上路,
結果搞到晚上1點,我還是不死心,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關鍵是"梅花",
所以早上5:30就下樓去調整
答案是令人滿意的,前叉不會晃動了,真是開心,又多學到一個知識,準備上路囉~

DSCF1228.jpg
↑吃完早餐後,騎到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等車,這支前叉是Mosso 的前叉,超便宜
實用,又輕,輕是指跟本來那支2kg↑的比,所以整台車減重了3kg ^^ 

IMG0118A.jpg 
↑進入北宜公路(省道9)沿路風景都很美,到了雙峰國小時,要拍那雙峰,慘事發生了
相機掛點了,不能用了,唉.. 到了卡普咖啡想拍照,只能用手機來拍,但各位要傷眼睛啦
這手機的相機真的很糟糕.
我也幸運地見到..傳說中的...卡普咖啡老闆娘,嗯,不錯哦~
指在這喝咖啡不錯啦 ~ ^^

IMG0119A.jpg 
↑到卡普時裡頭有兩位客人,和老闆娘話家長.

IMG0121A.jpg 
↑到這茶壺的路程是一段連續陡坡,努力的踩..

IMG0122A.jpg 
↑回頭一拍,有二條步道.

IMG0125A.jpg 
↑石碇茶壺石牌旁是一個小公園,望去環山美景,讚,加上自己的愛車,
真的有感動到,他可以騎到這裡來,

IMG0130A.jpg 
↑過了海倫咖啡,朝右側望去,很漂亮的山水.另外在海倫咖啡時,
有位車友,發現我的避震器,朝著我的愛車看,爽耶~第一次有人注意,
我騎過去時也給單車禮誼,點頭微笑.

IMG0131A.jpg 
↑海倫咖啡後是連續的下坡,一路順暢滑到坪林.

IMG0137A.jpg 
↑過了坪林後發現一個小村莊,每每看到這樣的小村,我都會想到,桃花園記,...

IMG0139A.jpg 
↑在快到逹跑馬古道時,遇到一位資深車友,他超越我,我跟他點頭示意,他也給我
加油打氣,後來我稍做休息,也跟他聊聊,挺有趣的,我第一次與車友聊天,也第一次
被稱讚"勇腳",..等等我是肉腳,說勇腳的原因是,"你騎這台車,還能騎到這,勇腳哦~!"
哈... 無言.

IMG0140A.jpg 
↑可惜,真可惜,手機的相機功能太差了,背後的龜山島整個拍不起來,唉,這段是
我以前經過時都會停下來看看的地方.

IMG0142A.jpg 
↑跑馬古道旁的扶輪亭

IMG0147A.jpg 
↑一眼望去,海洋與蘭陽平原.

IMG0150A.jpg 
↑爛手機拍下的龜山島.

IMG0151A.jpg 
↑到了平地,騎起來真輕鬆,换前大後小盤吧,衝啊,溫泉我來啦~~

IMG0152A.jpg 
↑找到客運搭回台北的車後,去湯圍溝泡泡腳,免費哦,爽哩~

IMG0153A.jpg 
↑湯圍溝,今天熱水出的比較少,所以去找比較熱的地方.


後記:
此次路程有點長,我認為我對機械不是很懂,所以擔心自己改裝的東西耐用度不好
所以還帶了些備品及工具(加起來有夠重),
另外改上硬前叉,和龍頭,輕了3kg,目前車重是14kg還是重車一部..
但騎山路,路感比以前好很多,路上只被2台登山車海放,公路車呢.不計其數...^^"
這條路線,說起來真的不賴哦.!只是重機,卡車不少~

ps 回台北的客運有,葛瑪蘭客運,首都客運,我是搭乘首都客運 90元/1人
車子免收,要拆前輪,葛瑪蘭的要拆前後輪,包好,但上述都有很好的例外
就是.空間還有很多時 ^^, 我好運免拆.不然我這台沒快拆,要在大家面前
表現工夫哩~!

**第二次騎上北宜^^照片比較清楚啦,也有首都客運的照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