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我們是一群 快樂的熊群 騎遍大大小小的山頭! 歡樂汗水交織快樂的 Team.

2012 NeverStop 陽金p字道 , 今年參賽就是連續3年參加了,
所謂p字道就是從天母公園出發後走
仰德大道->金山->產業道路->風櫃嘴->至善路

->冷水坑 全長75公里. 總爬升2200多公尺
是個技術與體能兼具的賽事.

或許我跟大部份騎士一樣,把這場賽事當做「騎」末考
經過今年NS武嶺一役,騎的成績還不錯
所以信心大增 , 想要突破去年成績.(100年 5hr00m)
烘~烘~~~ !燃起熊熊火炎~~~~

很快的12月8號 日子到來.
今年依舊跟著車隊 -灰熊車隊-一同報名參賽
共有9位隊友一同挑戰 ,真是九條好漢在一班哩.
計有.飛輪王.、勤練佛陀世界的小瑋、Ocean yang、兔子王、蒙大哥、抽車翰、三鐵大帝、唐兄 & ME 丹尼
看看這名單.個個是勇腳. 唉呀!墊底的命囉~!

首先大夥在故宮前廣場集合.
發號碼牌也做最後檢視~煞車及變速器有無問題. 
說真的.今年車把手前方掛一個號碼牌~真的挺多餘的.
又不甚美觀...

集結完畢後.往天母公園騎去
我騎在前方.順便帶著隊友們小小迷路一下. 哈哈.只能說天色太暗.沒睡好...
太緊張是吧.!

當我們到達天母公園時, 己超過出發時間.
大會此次有分批出發做為管制, 我們大約在6點09分出發
出發後先順騎踩踏
在第一個轉彎入口時...ox 被一輛白色轎車給擋住去路
時速大概只有15吧.而且又不想壞了單車客的形象,跨越黃線
雖然對向也沒什麼來車...
也是怕壓到"貓眼石". 摔車~
過沒多久這台車終於轉進另一條小巷子.
想說.好吧.就當做前導車壓速度. 可以催些油門了吧. 正催油門中..
ㄍㄧ~~~~~~~ 緊急 煞車!! 紅燈 暗勒!.....&*%$!@#$%&*

等完紅燈.再度出發~~
天母這區域我路不是很熟 繞來繞去終於來到仰德大道派出所前.
啊勒.不會又卡紅燈吧.
幸好. 等了一下下就過去了.
此時跟著"海楊"併騎.我一直注意自己的心跳率.
發現有點過高,就問了海楊:「你心跳有沒有過高呀?」
海楊-->(很輕鬆的回答). 好像有. 哈哈. 有還可以回答那麼輕鬆.那就是沒有啦!.

這時候要進入"國安特勤中心"前這段坡,被不少車友擋"道"
正在搖晃之際."飛輪王"騎了過來.並提醒車子別搖晃那麼大
會浪費力氣. 啊! 是啊. ^^ 感謝.!
也因如此.順便調整自己節奏.

當然..丹尼的所謂調整就是放慢...
一陣風的全部隊友就刷過我啦.揚長而去.... 咳.

真是好樣的.! 接著自個騎吧.
看著這熟悉的道路,以及佈滿車道的車友

路上也不少轎車、公車,被車友擋道,有時汽車也因此停下來..
這對於很害怕爬坡脫卡的我,有些壓力...
都要早早判斷前方是否安全有慮及早脫卡
也每每如此耗了不少時間.



005
↑文化大學前 星巴克, 難得還有隊友一起騎.

在文化大學前.終於看到了本車隊的"小瑋".
此時心跳還控制得宜.大約在150/分
所以還能聊天.
這時"小瑋"跟著騎.過了文化大學星巴克後
因我熟知地型,等會下坡一定要hold住速度.接下來微上坡之沒多久
就會接到中山樓前的陡坡.
而我加速.心裡想著"小瑋"應該有跟上吧.
(因為下坡回頭看也挺危險的.)
順利的騎完中山樓前這段坡~情況還不錯.

但好景不常.遠處烏雲密布.
糟糕啦.查了氣象是個好天氣,沒帶風衣/雨衣
只有多穿一件鐵人衣.
過了遊客中心.起了大霧.能見度僅約5公尺
沒多久就下起雨來.

到"馬槽橋"前 , 因一路上坡.身體還能保持體溫.
但過了"馬槽"開始下坡,滑不到500公尺
全身早已被雨打溼.加上高山
下坡風吹.好冷啊.冷到牙齒打冷顫..
而且下雨情況下,先試按煞車.
按到底要將近要10公尺才能將車子停下來.
這..這... 很危險. 所以時速放到更慢
預估只有20km/hr 吧. 一路冷到不行.

天氣實在太冷也影響到自己補給的策略跟時間
心裡只求平安返家就好.
更多車友選擇放棄比賽.其實這也是項明智的選擇
而我頭都洗了..離金山市區不遠.放棄也是要騎回台北
只好咬著牙繼續騎.

在接近金山市區平面道路時.有人叫了一聲:「丹尼大哥」
哦.~! 原來是"小瑋". 不錯哦.! 進步非常多很不錯
也跟他講.今天真是冷爆了.他好心問我.要不要報紙.
分些給我. 我笑笑的說.不用啦. 你留著用.
我等會要去7-11 買件雨衣. 等會你先走.
之後到了小7買件雨衣.女店員看到我的慘樣
還跟我說聲加油唷.!真是感謝

出了7-11之後穿上雨衣是有溫暖些.
接著要爬第2p 大坪國小這段路也有點陡
在過天祥寶塔後沒多遠設有一個補給站在次進站補給....又遇到"小瑋",
老話一句.你先走吧.我今天是騎的「零零落落」的
不知在騎什麼鬼.



006
↑天氣好冷 大坪國小後的一處險下坡. 重心壓低.車速放慢.
股四頭肌看起來很猛呀.! 但是..... 成績...


007

稍微吃了點東西後再度上馬
第2p的這段路實在又臭又長.
重頭戲在風櫃嘴前這段坡.
看看手表時間.我還沒到風櫃嘴.搞不好就有隊友已經完賽哩.

風櫃嘴這裡霧更濃.能見度更低.
只能拖著沈重的身子踩踏,完全無法像去年那樣.握下把抽車裝帥的騎姿.
過了風櫃嘴至高點
又要開始下坡.
唉..真是..又要失溫的折磨了.
這段路更是熟悉,煞車從頭含到尾.
很累人.
..............



009

010
↑至善路,準備攻上最後一個山頭. 冷水坑

滑到楓林橋.呼~~~~ 山下溫度終於有些回升
也僅剩最後的冷水坑了
在至善路的補給站
喝碗熱熱的魚丸湯
跟去年比起來. 今年"進站"真多!

吃完熱熱的魚丸湯後
迎面而來的是陡坡. 勉強的抽車.真是不順
穿上輕便雨衣實在不好抽車.
雨衣後端時常被後輪磨到.砂砂的聲音..惱人哩.
這時.後方有傳來具大的引擎聲响..

水泥預拌車. 是的沒錯.
就是那種大卡車.有著大大的滾桶.會一直轉一直轉.
就開在那冷水坑小小的產業道路上.~~ 脫卡
閃到旁邊. 呼~~~ 壓力好大唷.

哄.哄... "蝦密" 還來一台.
好好. 小弟認輸. 閃一旁. 水泥預拌車 大哥您先過..感謝. T T
原來是 偽小7旁有私人土地施工.
好消息是. 接下來的道路上就沒有 水泥預拌車相陪啦.!

011

013
↑大耳朵衛星接收站

014

015

接下來騎到了 大耳朵 衛星接收站. 此時肌力因天冷

感到無力也無法加快速度.
而且等會有一個 100公尺短陡坡.
這個坡每次我都不想騎.
所以脫卡當步兵. 啊哈.! 結果就是得到 牽車3連拍.. 本日最佳照片 T T
真是謝謝攝影大姐.

018
↑牽車照. 帥..呵.

019

020
↑系列照中 唯一有笑容的照片哩.

021
↑菁山小鎮前的陡坡. 真的很陡.消失的地平線.

離開這個短陡坡後大約500公尺就到了"菁山小鎮"前這個陡坡
這個坡我就想騎啦,真的超級陡
第一次來騎的人,如果腳力不夠,檔位又沒變好,非常有可能"定桿"
此時我檔位都變到輕檔,有位大哥帥氣的抽車從我旁邊超車.
這位抽車大哥
超過我不到一公尺在我前方忽然脫卡下車.
啊勒.您也幫幫忙.下馬也到旁邊一點.
差點被害到摔車.往右緊急一撇閃過了.呼~~~
看見前方有攝影大哥在拍照.
這時後方車友傳來哀嚎聲. 攝影大哥說.
有人抽筋了...有沒有這麼恐怖呀.

022
↑還好我飛輪有27t 硬是騎完這很硬的陡坡.

026
↑終於到終點了,霧茫茫的. 

接著繼續騎,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距離終點也愈來愈近了
看到對向下滑完成挑戰的隊友.三鐵大帝,Ocean Yang,抽車翰
也跟我說聲加油.
感謝啦.! 今年三鐵大帝有個祕密武器 夾腳拖騎完3p 還騎的真快
在賽前幾天也練赤腳跑. 那下回玩三鐵就方便啦.不用帶鞋.轉換超快是吧..

一陣加油打氣聲之後繼續騎著最後1k的路程.
埋頭苦騎.
終於聽到有廣播的聲音.
知道終點不遠了,此時霧氣相當大

看著工作人員.用警示棒,導引至終點拱門.
Oh~~~ 完賽了.!
4:57:38 雖然不是亮眼成績
也達到最低最低標 破5小時.
等候證書時
連發電機也故障了.
還好我的還有印出來


027  
↑再度拿下這面獎牌,順利完賽.

等了一杯熱奶茶.
雖然不熱..(真的太冷了.一下子熱的都變涼了)
又要下坡騎回家..
真是好個冷水坑..不.這是冰水坑.NO NO . 是冰凍坑吧.

恭喜隊友們順利完賽全員5小時內
也很高興能與1311車友一同完賽
名次404.

此次讓我深深體刻到 所謂的永不放棄 有2種層面
1堅持騎完 2放棄不騎完. 也都是永不放棄
對於第2點是不是很矛盾 , 對於生命安全的延續"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