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

(這張背影還不錯看厚. ^^)

2012 Mizuno 馬拉松接力賽
接力賽.! 這僅存的印象是在國中小的時候
記得小學時,丹尼在班上還算跑的不錯,有時候也會被排在重要棒次
這種團隊精神很有趣,想不到年過30還有機會體驗一番.

而且最近看了馬拉松硬漢(漫畫)還挺好看的
才知道在日本有一個很有名氣的接力賽
"箱根接力賽",而台灣這個賽事,就是參考"箱根接力賽"而來

此次接力賽邀約人正是車隊勇腳之「三鐵大帝」
原本要湊個A/B兩隊.但是橋來橋去還是派出一隊
我也順順的被拱上去了..哈哈.
看了一下參賽的隊友..真是來頭不小.壓力愈來愈大囉.
由其聽到被安排在第一棒.差點昏倒在路邊.! 救狼哦.~!

001

Mizuno 接力賽由金山活動中心出發
往石門方向跑在折返
每隔5~6.8k 交接一個棒次
總共8個棒次

來到比賽當天
"爆衝源(隊友)"開車到中和交流道來接我.
感謝阿源讓我搭了順風車
到了金山活動中心
天都未亮.整個廣場早就擠滿了人
連要撥個電話.都撥不出去
線路都被塞爆了!

 002

這時快快聯絡隊友,因為每個棒次都還要分別檢錄
而且也要分別搭接駁車.
這時大會一直廣播剩十分鐘接駁車就要開走了.
天啊.! 搞的緊張兮兮
而我除了檢錄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就是領取
接力帶.

拿到了接力帶後,握在手上! 嗯.這感覺真好.!
腦海中充滿了熱血畫面.! 真是漫畫看太多.
..別亂啦.快去寄放包包吧.

這時候也帶著本隊超跑第一猛將Grant去相認一下,
因為他沒見過他下一棒的隊友 Matilda .
^^ ok 相認成功. 接下來要讓 Matilda 去認一下小楊.
可是呢. 在第七棒接駁車的隊伍上也沒見到..
話說.要接我棒次的"超爺(隊友)"今天我也沒見著.
哈哈.! 心裡又浮出漫畫對白. 要相信隊友,.
呵呵. 這時Grant 就跟我開始稍微小跑一下暖暖身.

之後Grant 也去排他的棒次接駁車.
而我就再去找第七棒小楊.
但找不到..只好去跟Matilda 說... 別管了.搶別人的帶子
哈哈..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
此時剛好遇到前同事Lisa 也在隊伍當中,聊了一下,
我也該去出發點了.

 003
(↑)呼~~~ 我看整段路心跳都維持在90%的強度吧.

首先由大專、校園組先出發,社會組在十分鐘後出發
而我看大專組出發後那麼拼的速度實在可怕,
但我心中早就抓好對策.
等大專組一出發,立刻跑去出發線上
這樣就能卡到好位子.
結果還算順利,我算是排到第二排的位子.
稍微熱熱身倒數3.2.1 起跑.
一起跑.真是嚇死人,這跟跑百米一樣吧.
衝著衝著.2個跑者擋到路了.啊勒!.還要說聲不好意思.
用手撥開一條血路.
由於沒帶心跳表
也沒時間.
一路跟著衝.
跑出去大約100m就一路下坡
跑下坡一整群的人~速度真的超快.
一旁的人還直直說道:「他們幹麻跑那麼快」
心裡os 才5k又不是跑馬,大家當然能衝就衝啦.!
(這裡也感謝隊友 Jordan 哥,賽前提醒我,賽道狀況,讓我有時間準備護膝)
衝到漁港邊.我猜大概才1k吧.
簡直喘死我了.
我猜測.因一路下坡.
這1k應該有衝到3分速
接著開始跑起伏地型.
此時能超我車者也少了.
看一看.大約前面跑者不超過90員.
而經過我身旁的跑者, 喘氣聲
真的都超嚇人的.
都ㄍㄧㄣ到爆表,!感覺每個人都不要命一般.
我也是~~厚厚叫..真的超級喘的.

跑馬都沒這麼累呀.~!

 004
(↑)殺啊.~! 真是拼到如Matilda說的.心肺都快吐出來了.

過了3k跑到橫隔膜都痛了起來
咬牙改加快步頻/跨大步伐2個交替
就是不想掉速
這時也抓到了幾位前面衝的太快.陸續掉下來的跑者
又看到前方有一位跑者.速度不慢.
大約隔了十公尺.就是他了.
追不上.但是只要一被拉遠.我就奮力在追上.
就這樣一直Hold住,不讓這目標逃離射程!!.
我最後1k時約略可以感覺到無力
但也認為有跑進4'30"
快到5k了
要交棒了.
這時候想到...隊友"超爺"應該會出現吧?.
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超爺啊!

跑進了接棒區,
慘了,就是沒看到隊友
人實在太多, 社會組有600多隊,非常混亂
要在500多人中找到隊友
我拼命喊,也跳上安全島,大喊
也請工作人員幫我喊.!
這時也跟要衝進來交棒的人擦撞.真如兵荒馬亂.
還一度還想將第二棒的”扣達”也跑下去.
心想這樣不行.在往回走 大喊看看.喊著喊著.
忽然有人用力拍我一下Ya.! 太好了.! 看到隊友 阿超. 太開心
手上這條肩帶可以傳下去了.(真是漫畫看太多,一整個在劇情裡.哈哈.)

這時候拍拍超爺的肩膀,說:「我們損失了有2分鐘,靠你了.」
可靠的超爺,聽完之後立刻轉身,飛快奔去!
而我一下子從最緊張的心情

轉換成平靜,呼~!真是驚險刺激的接力賽啊.!
這時心中最後一個擔心就是第6棒接第7棒時能不能順利了.

開賽前我就打定主意.不坐接駁車回出發點,就直接跑回去
先往回走,大會發了一罐礦泉水,拿了之後開始小跑步
往回程跑時真正有嚇到.後面還有好幾百人努力往第二棒接棒處跑去.
呼~這又讓我放心了不少.
跑著跑著也回到起跑點,這時第八棒要上接駁車的跑友
在討論,這些人回來是坐車回來還是跑回來啊. 呵.我想有大半的第一棒是跑回來的吧.
看看計時拱門.59分.水哦.! 很好.這樣還有59分.社會組晚十分鐘出發要在扣掉哦.
不過沒有繞進港邊.大約只跑了9k.

領完包包換完裝看見超爺也加碼跑回來了.這樣有16k吧.勇.
這時我們就一邊聊一邊等隊友回來.就數到社會組15名時(取15名)
還是沒看到三鐵大帝回來.這時依然相信隊友,可以克服接棒問題
而完賽.!
大會廣播:「Danny請到舞台旁有隊友找您」,所以就去看看.
到了舞台旁之後繞來繞去沒看到人,想說會不會剛好同名,在回去終點線等隊友.
看到 Grant 跑回來.這嚇死人了,加碼跑到21k 還配4分速.
真是鬼才!

一問之下,他說我們最後一棒 佐哥跑在他前面回來了.
啊..真可惜.才離開那一下下,沒拍到隊友衝線,擊掌太可惜了,
我初估,我們灰熊車隊 一定有前50名.

最後我們成績 3hr 09分. 27名.水啦.! 雖然有些可惜.沒能上台
但夥伴們的毅力真是超強.!大夥玩的很Hihg 很開心.
也期待明年再來.!

 005
(↑)超爺順利交棒給"kro" 超爺連追帶趕 抓了100多名回來.^^b

 006
(↑)第三棒要面對這逆風又爬坡的路段.真是很有挑戰性.

 007
(↑)這就是進接棒區的戰況!

 008
(↑)爆衝源.也飛快的跑完,接棒給 Grant, 超有fu 的一張照片.!

 009
(↑)Grant 是一位相當可靠的夥伙.做事就是用最大努去做.竟然配4分速.超可怕.
還用這速度跑回終點.! 21k (光橋夜跑 半馬有上台的跑者哦.^^b)

 010
(↑)Grant 交給 Matilda , 這小姐練超兇, 合歡馬 半馬 第十名上獎台)
    後來得知"爆走源加碼陪跑"好讓Matilda 能順利交棒給小楊.
    哇. 真是大家都各自加碼.! 只有我加最少....

 011
(↑)小楊.人高腳長又俱爆發力.單車跑步一把罩,果然飛快交給最後一棒,三鐵大帝.

 012
(↑)聽說佐哥跑完後感覺還沒熱機完,就結束了.啊.! 應該先在旁邊跑個10k在來接棒.

 013
(↑)丹尼與超爺合影,恭喜彼此順利完成自己的"扣達"

 014
(↑)大家都超開心的.這條接力帶真有魔力.如果是自己的比賽,也不會拼到這麼..
   這麼ㄍㄧㄣ啊.!

 015
(↑)大家都很開心對吧. 好像回到初中一樣.莫名的年輕了.^^"

 016
(↑)接著多拍幾張,一輩子的回憶.

 017
(↑)喊聲加油~! 加油~! 明年再來.!

 018 
(↑)社會組 共有600多個隊伍, 我們拿到27名, 我覺得是相當好的成績了.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們會更好的. ^^b

相片出處 zen的blog / matilda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