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6點30分. 準時嗚槍 開跑了
跟饅頭哥互相說聲加油.! .

因為我們的位子滿後面的.花了2分鐘才出拱門
而過拱門後人群還是很多, 大約跑了1分鐘,人群才逐漸散開
這時仍舊下著細雨.
但看看雨勢應該不久就會停下來.

9
↑哈哈.看起來像隻受驚嚇的猴子.

我這次使用配速方式完全由心跳區間來控制
盡可能將心跳維持在每分鐘150下.大約80%運動心跳強度
這是跑馬最建議的心跳區間
但是.難免會被周圍的人、事、地型所牽引
不知不覺被旁邊的跑者拉快了速度.
猛然一看.心跳又來到了160快快降緩步伐

大約過了 5k左右 每公里跑出5分半速度.
這是我10k路跑的配速.有點太快.
忽然有人叫了聲 丹尼~~~
哇.回頭看 . 嚇我一大跳.!

11
↑跑姿還滿挺的. 但稍微有聳肩.改進..

是車隊女勇腳 "Kro" 她拿了不少鐵人三獎盃.
與她並跑了很長一段時間
也感謝佐哥的拍照.讓我有照片做為紀念.
跑著跑著看看心跳.Kro配速相當好.
穩穩的在6分速左右.剛好可以緩和我剛才前5k有點過快的速度
心跳也回穩在140~150區間.

12
↑笑的挺開心的.

13
↑Ya. 佐哥.哇滴家.! 哈哈. 跑馬的人就是這麼開心.

14
↑High完了. 繼續開心的跑.

接著看到21k 半馬組的折返點.
哇.真好呀.~! 可以折返了. 哈哈. 來亂的.乖乖的跑吧.丹尼.
互相說聲加油.! Say Goodbye 了.
大會也在此發了果凍膠 (也有其它補給站)

由於剛才配速得當.開始加快步伐.
一路上超車居多.大約5k跑出27分的速度.
但是...好景不常. 進入山區.沒想到坡度跑真的差異很大
平時練跑就是跑平地.最後一週才稍微練一下坡度跑.
只好邊跑邊摸索如何跑上坡.
最後還真讓我跑出一個訣竅.上坡跑稍微輕鬆些.
但下坡跑我就真的沒輒了.
因為怕傷及膝蓋.每一步就保守很多

在山林間跑步加上雨後整個空氣
相當舒爽
讓每位跑者都能享受這美麗的早晨.
在15~20k 因為上下坡的路況也跑出約 27分半的時間.

19
↑破4目標.趕路中.

20~25k之間阿丹仍舊沒忘記上次初馬經驗,過28k之後那種無力感
歸咎於1.配速一早過快 2.補給應要更少量但密集
第1點此次應該巧遇隊友kro配速而修正.
第2點時時提醒自己吃些東西及喝運動飲料補充體力

這段也跑出約28分半的速度.

25~30k 時. 一直注意另一位隊友."阿超"
今天陪朋友跑百馬.所以沒有要衝.
很幸運的遇見他.也互相加油.擊掌. Good 真High 呀~!
看見了30k指示牌,過了折返點拿取信物,又拿了一包能量膠
也看看時間.糟糕 這個速度要破4小時.愈來愈危險了
這段意志力有些薄弱.僅跑出30分半.

快快找個方法讓心情放鬆些
就來數數折返回來的跑者有幾位,也就是跑在我前面的人數... 還真多呀.!

大約有300位吧.(事後想想應該漏數不少反正也是用來分心用的戰略)


所以該加速了.看能不能追回一些時間.
破4hr還有一點點機會
於是心態上一轉.
整個鬥志都燃燒了起來.
管他什麼坡.衝啊.~!
但下坡.我依舊很保守的跑.這實在沒辦法.
30~35k 跑出約29分

這時發現很少被其他跑友超車
我超車居多.
還有跑友替我加油.真感謝他們.

35~40k 我幾乎盡當時最大能力來跑.
此時前方跑友也出現不少因體力消耗或抽筋
而慢下來的跑者.
跑者與跑者間的距離也愈來愈開
前方人數也變少了.這時在看看時間.糟糕時間拉近沒多少.
加上出拱門計時還要加上2分鐘..

再加速.加快步伐.加油啊.!!.

啊.~!! 忽然右小腿抽動一下. 什麼.!
竟然快抽筋了.! 右小腿肌肉抖動..
我很少有抽筋耶...
想加速沒辦法了. 心裡打量一番.
這次補給應該配的很好.體力有維持
想必是肌力不足才會倒置快抽筋的命運
邊跑邊調整.接近要抽不抽的臨界點
35~40k 跑了28分半左右

最後2k 是沒初馬來的累及辛苦.
心裡還是想著能不能破4小時呢.?
會不會我手表時間比較快呢??.
依舊跑著約5分40秒的速度,努力的跑著.
最後500m 跟一位警愛跑的前輩並跑.
也互相道賀恭喜即將完賽.
看見橋上很多加油的親友團
為所有的參賽者加油.心中愈是歡喜

此時跑上這小坡竟然不小心踼到高起來的水泥地面.
整個重心往前.就快要 圤街之際~右腳用力撐住.
左腳也往前一步撐住. 跨了2~3步回穩. 啊.~!! 右小腿抽筋.左小腿抽筋邊緣.
啊~~~~ 不妙... 一旁 警愛跑大哥.問我沒事吧.! 說道:「愈到後面要愈小心」
謝了~~ 大哥.!
右腳勉強的跨出去大約跑了 10來步才漸漸舒緩抽筋
上了橋還被一位攝影大哥 虧.: 「沒關係剛剛沒拍到.
哇勒.真感謝您.! 賽後也沒找到照片啊. 哈...

跑上這座橋.看看後方100公尺內並沒有其他跑者
眼前有一位跑者速度應該掉到約7~8分速.
只好超過他.
下了橋終點就在前方了
拱門上方大大的計時鐘 4hr 10min
ok~ 跑進終點. Finish
Ya~! 我完賽了. 抓下第二馬了.

21
↑完賽了.拿下第二馬了.太開心啦.

這次成績也進步了24分鐘.
但我覺得這一場難度比"至善馬"要高些
大會人員立刻拿下名次牌
及掛上獎牌.和遞上一大袋的贈品

遠東馬辦的非常好.
聽說當天同日舉行的田中馬也獲超優好評
我想.這真是愛跑者聽到最開心的一件事吧.

接著拿園遊券換了三個肉粽
打包好行李騎我的小折到高鐵站搭車.
回程又多了一大包贈品...更重了呀.!

22
↑229名. 未來希望能再前進些名次呀.!

遠東新世紀馬拉松很貼心給了
2罐保礦力
2個能量棒
1罐水
一條大浴巾
一個背袋
及100元可當場去園遊會兌換想要的東西

一路上的補給很優.水/運動飲料/水果/巧克力
這真是值得推薦的好活動.

23
↑完賽証明.第二張.

24
↑獎牌.

end 
↑完整的跑馬路線記錄.

PS.
實際跑了約 4hr07mins
不過不在意,目標下回再來破他
成績 4:10:45
總排 229/853
分組 62/225
分組前面還有52位..而且這場是兵分2路.
看來還有的練了.
成績還有保住約前面30%

照片出處 Zen的部落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