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多少個第一次.

哈~ 這開場太沈重了.
爽爽玩還搞的好像做什麼大事一般.
只不過是人生第一場 馬拉松 42.195公里

第一場就獻給 新北市所舉辦的 光橋至善夜跑
為什麼選這場呢.?因為初馬者也會給個獎座 當紀念
而且也剛好錯開一些預定要參加的賽事.

話說先前練跑最多是一日跑28k而且中途休很大.
最後一個月的月跑也只到 200k
所以啦. 這場賽事還是很擔心.能不能完賽.
如果可以希望在5個小時內完成.

002

來到夜跑活動當天
依指示搭捷運前往會場
在忠孝新生轉搭蘆洲線.
此時也看到許多跑友.背著跑者寄物袋.
而搭車時也認識了一位女生跑友
哈哈.實力可強的.!之後不少比賽都有上台罰站哩.!

到了先嗇宮下車後大約要步行十來分鐘才到新北大橋下的會場
到了會場,找一塊空地換裝.換裝同時.發現大會己經開始免費供應
冬瓜茶及冰咖啡. 哇~! 這也太好康了吧.!
雖然服務人員手忙腳亂.水潑到幾位跑友.
但我覺得那幾位跑友也不必要那麼生氣.因為2個小時後..
有那一位跑友不是全身溼呢.? 哈哈.

喝完2杯冬瓜茶後還是趕快去一旁換裝.
我習慣是穿自行車 車衣 + Nike貼身跑褲
這是我這幾個月以來,跑起來最舒適的搭配了.
加上先前購買的 跑者用水壺腰帶... 這真的是靠腰了.
水壺腰帶.有. 水壺... 忘了帶. 昏倒了. 第一次跑馬太緊張是吧!
只好用沒喝完的寶礦力瓶子 當水壺用.但有點太大隻了..唉唉.
(在跑步中飛出去2次還要乖乖的把他撿回來)

算了.排開這不悅. 先去會場繞繞. 找看看車隊勇腳. 有報21k半馬.
看能不能遇到. 結果這傢伙真是了得. 果真讓他拼上獎台. 恭喜 Grant Liu!

離出發時間愈來愈近.不斷的暖暖身.
大會也安排. 每各預計完成時間做一個區隔.
但.. 還是一堆人 擠在 2hr30m 這區塊.
哈哈. 我看 4hr 也都沒半個人.只好跟著往前去這區啦.

 

001 

Bomb ~~~ 嗚槍開跑了.
人真多, 所以想要跑快也是不太可能的.
而且也千萬快不得.
是個42公里的耐力挑戰,我可不想 首馬就摔馬哩.

順順著跑,但我可以感受到這應該是比平時練跑的6分速來的快
比賽總是會在開頭時過度興奮.而我心態是調整成隨興舒服的跑就好.
跑到了第2k時,出現了第一塊告示牌, 2公里.這牌子完全是沒有鼓舞效果
只想到後面還有40公里.. 看看河的另外一端是台北市,而清晰可見台北車站前的新光大樓
這風景還真不賴.轉移些焦點.這樣跑步才舒服呀!

過了重陽橋後大約7k 跑上河堤,這位置較高.也看到左側天空
不斷打著雷電,烏雲也愈漸愈厚.
心裡開始擔心會不會下大雨呀~!
擔心之餘也來了7公里處 節奏感真的不太好.
而且一跑過來也沒遇到節奏相近者可以借跟一下

上了堤防後大約過了500m 終於遇到一位跑友.
跑的很穩所以也併跑了好長一段距離

到了12k左右的 微風運河公園,上堤防前有個補給站
說到補給,光橋夜跑這場真是 5星級的 , 水果/水/運動飲料/巧克力/仙草/西瓜/炸飯團/香蕉/芭樂
真是無話可說. 這才是"補給讚"啊!

吃了一碗仙草冰後第一個折返點大約14k感覺體能還ok
所以仍然用相同節奏跑著.並不時尋找實力相當的跑友併跑

再度跑上堤防時開始有21k半馬的跑者相遇.
也不時看著自己隊友.
最後還真被我看見. 喊了一下他名字. 用意是要鼓勵及為他加油.
但.. 好像反而讓他回頭看了一下.耽誤時間..哈哈....

接著天色愈來愈暗.而對向迎來的跑者愈來愈多.
很怕撞在一起.
所以跑到路旁跟工作人員要了一個蛙燈.感謝他的提供.

此時大約完成了一半的路程21k 半馬.
還有一半耶.. 而天空愈暗.雷聲愈大
下起大雨了. 是超大的雨.

這時心裡卻只想著.天啊.! 下雨沒關係,但不要打雷
我想要完成我的首馬.我擔心打雷.大會終止比賽
(其實也怕被擊中.人家說.樂透不會中.就這種最準...).

安全因素.是會終止的.
此時不管體力只希望老天爺不打雷就好.

下著雨跑步.或許對其他人來說是不利的.
但對我來說. 我很喜歡雨中跑步.
這不僅可以燃燒我的鬥志,更能讓過熱的體溫得以下降.

在準備上新北橋的堤防
雨勢更是大的驚人
連睜開眼睛都會有點困難.

接著跑上新北橋約26k 體力能舊保持不錯
感覺一直有維持在6分速以內.
加上跑上新北橋跟著一位跑者跑.
很順.更加有信心完成這賽事.

下了新北橋樓梯很暗,大會人員用手電筒照明
這好意心領了,感謝,但還是要放慢腳步
危險性挺高的.下了橋後沒多久.
看到了指示牌才28k . 腳步..漸漸沈重.
加上積水處不少,有15公分深.
所以大家的鞋子都是溼的.踩在積水上愈漸沈重
過了29k時.我想應該是我的撞牆期吧.
所謂的撞牆期是指沒力吧..那我可是一直撞了13k.撞到42k...

(前面 30k 僅花了約 173分鐘. 後面13公里卻花了我101分鐘.
爆真大啊.!)

最後到了全馬最後一個折返點還有8k這8公里
我僅能用比走路快一點點的速度跑著.
堅持不當步兵.
遇到水坑就用力踩水而過,也超過了不少21k跑者
及許多步兵.

最後的2公里. 讓我覺得.. 2公里有這麼遠嗎.
平時繞一圈青年公園就2公里了.
現在跑這2公里.真有10公里的感覺.
最後1公里時.大會人員喊著.加油!
這1公里. 好遠啊.好遠啊...快不行了.
就在即將完成的期盼與精神鼓勵下.
我一定要堅持住.

看到拱門了.
我的首馬.
我完成了.
那種感動~ 真的會讓人想流下眼淚的興奮.!
我給自己一個掌聲. 就一下. 哈哈.
恭喜自己拿下首馬了.!

大會人員趕緊上前給予獎牌及餐盒
這大會舉辦的活動.真的很優質
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參加.

003

接著.又去會場拿無限供應的 冰咖啡及冬瓜茶
也趁人還不多時快去拿寄物袋
而領寄物袋旁有幾個大水桶.
看到不少跑友雙腿都泡下去"冰鎮"
我也排了一下隊.等候冰鎮我這兩隻快殘廢的雙腿.
聽說冰鎮過後隔天比較不會有鐵腿的現象
但泡久了.還真覺得開始冷了.


冰完雙腿後
還是來去詢問一下 初馬的獎項在那領.
問了第二位服務人員後.跟我說在舞台旁邊
走過去.站在一個小棚子前.還未開口.哇.兩位長相清秀的
服務人員.遲疑呆呆的對望著...
a.. 我是初馬的.那獎項... 可能我初馬跑的還不錯.
因為來領的人還不多.
跟2位美女說聲謝謝. 她們也說. 恭喜辛苦了. 真貼心
以上..沒圖沒真相. 我膽小 不敢要合照. 哈哈.!

最後走回蘆洲線捷運站
真像是位90歲老頭.
用不能慢再慢的速度走著.

但還是很開心的一天啦.!

總排名 439/1882
分組排名 no.130

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