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我們是一群快樂的熊群. 灰熊車隊.! 

從2009年第一次騎單車上武嶺到現在
今年是第四次挑戰這全台最高公路
前2年成績平平都在5小時半左右.
並無明顯進步,因此從
今年三月起決定要讓身體在運動時減輕些負擔
所以開始進行減重訓練.

而我的減重方式是增加跑步這項運動
也所幸在今年完成首馬
體重跟去年比較起來減輕8kg左右

但計畫跟不上變化
賽事前一晚公司辦中秋烤肉會
喝多了~頭超痛.唉呀~!

來到了比賽當天,大夥搭夜車南下
所以也沒什麼睡
隊友們情緒也這麼high想要安穩的睡~~很難啦!.
加上頭痛...心裡os 去了了囉... 嗚..


002 
↑好喜歡這張照片哦~ 稱之為2012武嶺 定裝照. 嘿嘿 偷偷減重了2個東西.~!

到了埔里,大夥合作下了單車
也各自組起自己的單車
並做最後調整
而我的"雞絲"超多.臏骨帶、小腿套、手套、心跳表、M1記錄器、膠帶等..搞了一堆
還被隊友虧...三鐵招術又出現了,把補給品黏在水平管上
... "啊勒哩西" 要拼多好的成績呀~!
.........*^^*

大夥整理差不多之後.
往會場前進
到了會場,看見不少車友先用單車占位子
今年參賽人數比起去年少很多.
可能是排在星期六的關西,這樣也好人數得到控制
而我們也順利擠到拱門後方大約50公尺左右
此時回頭看看隊友
唉唷~大家表情漸漸嚴肅囉.雖然仍舊搞笑
但可以感覺到大家把這場列為重點賽事
也可能是做為檢視自己單車訓練練的期中考

大約等了30分鐘後~ ~~~

~~~叭~~口八~~~~~

出發了. 我們車隊排在很前面.
不到5分鐘就出了感應門
出去後先順踩. 再漸漸加速
不時往回頭看.隊友有沒有上來.
想在這10幾公里緩坡自家隊友成為一個集團
輪流頂風

結果上來了一位隊友. 豹爺.!!
他看到我點頭示意一下
.. 我趕快黏上去... 結果. 我誤會了.
他速度是逐漸上升. 這速度我跟不上,硬跟鐵定爆!! 均速應該有35吧,
10秒內我就決定放掉.

接著又有一位勇腳上來,是一位CCT車隊的
這我相當了解.因為挺欣賞CCT幾位騎士
二話不說又黏上去.這次總算是跟的住.
就這樣心跳也是拉到每分鐘150~160區間,
過了幾分鐘後,車隊主力們也跟上來
成為一個小集團.均速大約32之間.

這時候成員有CCT車隊勇腳,本車隊的飛輪王、維克特選手、E主將、J主將以及丹尼。
這段路到人止關前是屬於緩坡地型,以坡度分析表是如此
但實際上是有像丘陵地形,一個短坡後接一個短下坡
跟了好幾分鐘後這位CCT勇腳好像逐漸熱身完畢
一見到坡就抽車.但看的出來這位車友,有330的實力
而我們隊友當然也有不少這樣實力的 怪咖...


於是多方考量下繼續跟著,遇到一個短坡起身抽車
一邊檢視自己心跳.. 哇已經來到了 167左右.
快爆了,

原本打算是跟到”人止關”前的明燧道.
漸漸跟不住,怕擋到隊友們前進速度. 就往左側一閃退了下來.
維克特選手見我退下來. 還一臉疑惑 ??
呵呵. 他一定不知道我可是累翻了.
但是逐漸拉開4個車身時,心想,
從這裡開始獨推. 那成績一定也會大大下降吧.
所以又咬緊牙, .費了一番力之後~~~ 呼~~~ 又黏了回去,
哈哈~~多買了一張加程票. 繼續搭這班高鐵.
再多撐了3K左右. 見到一個較陡的坡,心念一轉
就在這下車了,再跟下去之後的長爬坡也不會有更好的成績
於是放掉, 此時心跳已接近本人破表階段 170左右. 很喘.

速度一掉下來.就被不少車友陸續超過
沒多久本車隊105mm板輪,外星人小謎也超過我,
我也短暫的小跟一段路
也終於到了人止關~~呼~~~~~!
要攻山頭囉~!兄弟們各自努力啦.~!

剛剛前面衝的太快
所以當下調整節奏,
及進行多次小口補給策略

這時又被今年目標330的小吳點一下名..啊勒~!
只能跟他加加油看他揚長而去~!

接下來幾乎都是全爬坡地型
腦袋開始運作
想到前些時候在單車雜誌學到的 攻克爬坡技巧
也就是調整屁屁位置方式
來攻克長爬坡~這招挺有用的.
自個順順騎時..又被點名.. 阿勒~

是歌王抽車翰超過.
啊勒.~! 去年也在同一個坡被他超過.
這傢伙平日也是裝弱...真是無言
跟他說~ 有沒有換新歌. 他笑笑的. 加速抽車離去.
真是好樣子,百分之50的時間,都是在抽車.


003 
↑翠峰補給站前

過了霧社看看時間
體能狀況還好.頭痛感也漸漸少了.
就繼續努力的踩踏及進行小口多次的能量棒補給
這時候心跳盡力維持150上下,不至於太混

快到清境前,居然看到J主將停在路邊.
看似車子有些狀況
正在調整.
打一下招呼,不到一分鐘J主將就追上來了
之後到翠峰前跟J主將併騎很長一段路
這段路程坡度算緩和.大約6%左右.以一般常騎車的人來說
還不至於過累,但也千萬別鬆懈下來,因為接下來還有更硬的坡
等著眾車友哩.~!

到了翠峰看到本車隊專業攝影師Ami 跟我們拍照,
也提醒本次有中途檢錄點~~ 再次 感謝~~~
所以要右轉滑下去進補給站

滑下去後是碎石路面..唷~小小可怕哩~!
吃了一碗貢丸湯(2顆) 讚啦~!
拿了2根香蕉
由於進補給站的人還不算多,
服務人員還有空幫我加滿水. 感謝~~
直至目前 大約喝了 一支半的寶礦力

順便清點補給品, 吃掉了一條能量棒, 還有一條剩2/3
及一包果凍in、及2根香蕉,看起來後勤戰力挺強的.
只差自己前線戰力.(腿力)..弱了點.
哇哦~!車隊上的老戰友 爆走源出現了.也進到補給站.
還虧我說~怎麼騎那麼快. 嘿嘿 ~ 見狀
快溜啦~! 爆走源可是要一個打十個的勒.~!
前幾個星期才騎完中央山脈 3天的活動回來.勇啊.~!

快快溜哩~!!
出補給站,是一個極短陡坡
記得第一年騎登山車,騎這個坡 騎到"按按叫"
所以第2、 3年都是牽車上去,今年決定騎上去
耶~!今年騎上去感覺倒還好。

翠峰到鳶峰平均坡度約7.6是相當硬陡的路段
而且不時看到層層壘的陡坡
這是考驗耐力的時刻,這時也看一下心跳..有些混!
掉到140下,趕緊增加轉數再度拉回到150
騎著騎著一邊欣賞高海拔美麗的景觀

這沿途風景真的好漂亮,看看另一頭的山峰或山谷
有些獨立的小村落,真如同桃花園般,
東看看西看看,
咦~! 前方有頭熊..哈哈. 是灰熊車隊的隊衣啦~!
原本以為是歌王抽車翰,竟然不是.
是去年3hrxx分俱樂部的 超級兔子王小吳.~!
怎麼會,我很驚訝,因為今年應該也是目標330的.
想必今天 狀況不太好,也可能是在遊覽車上無法好好休息
影響表現.
騎車就是如此,會有高低潮,
我跟小吳併騎了一段時間,也小聊了一下
而小吳一直趕我走..哈哈. 我只能回他.
我也想要快點啊. 陡坡a...怎麼快啦??.. 都累爆了..哈..
這時候也把最後補給品
果凍in 吃掉~
來迎戰這最後4公里路程.


004 
↑昆陽坡前 抽車照一

於是 我繼續我的150心跳繼續前進,
看著前方終於看到昆陽坡了,
去年騎到這裡時,為了不落地拼個半死
還讓佐哥推了一把. 寫到這. 才想到. 今年也讓車隊未來之星
小田推了一把. 忽然多了前進的動力還挺爽滴.

今年上這昆陽坡.雖然累,但是~~~ 抽車啦~!! 刷~刷~~~
腰壽哦~! 空氣稀薄~! 喘~!!
為了照片. 值得啦.~!

一轉過昆陽停車場, 一入眼簾的是2.1k天堂路
坡度達8%,此刻心裡只有期待完成的喜悅及進入430這目標大關


005 
↑昆陽坡前 抽車照2

006 
↑昆陽坡前 抽車照3

進入最後1.5k開始調整成 坐姿踩24下抽車12下策略

~~ 丹尼 ~~~~ 衝啊~! 傳來這陣加油聲~!
原來是"維克特選手"及"豹爺"要回停車場囉.~!
而我接著順順踩踏
進入計時拱門

帥啊~! 完成了.第四次用單車騎上這山頭
 
完成時間 4HR 29Mins
挺開心的.減重後 拿到這成績.
也進入430大關


007 
↑最後的天堂路 1 肌肉線條. 哇.漸漸有型囉~! 嘻

008 ↑
↑最後的天堂路 天氣實在超棒的, 風景很美

0081
↑天堂路. 很美對吧. ^^ 剩最後1k左右  

009 
↑武嶺終點前照片~ 拼到快變苦瓜臉囉.

010 
↑滑回翠峰 準備休息 吃 高山 王米 & 泡麵

011 
↑恭喜各位 平安順利完成這賽事,

檢視一下,此次僅喝掉3支水 到終點還剩半壺水
總排名 no.286
完賽人數 1966 報名人數 3xxx

未來還要多加努力.
減重至理想體重
 
希望能拿下更好成績
也恭喜大夥完成這高難度賽事

 

-歡迎加入我們一同騎遍各地
灰熊車隊(大桃園/新北/北市一帶)

023  
z_pic01 ↑

z_pic0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