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一群熱愛運動的戰士 ~


一天內從台北騎到宜蘭再騎回台北... 哇哦.! 聽起來就很累人.
那為什麼要騎去宜蘭勒.?
因為今天隊友們要騎一日雙北. (北橫 + 北宜)
說實在的.以前騎過一次. 對體能來說是一大考驗

於是我決定... 北宜去 北宜回.. 嘿! 足足少了 有80公里吧.!

開始進入今天行程囉.
-----------------------------
阿丹吃完早餐後就騎進台北的自行車道網絡到碧潭.
到了碧潭稍微休息一下.去小7買一下補給品
接著9點就出發了.

從碧潭到坪林這段路 是北部..重機練習場地.
不時會有高分貝的重型機車呼嘯而過.
車友們務必要小心.

我一個人騎車時通常會比較懶. 不太會拉強度.
整路心跳控制在140~150之間
也是保留些體力,免得去陪騎還搞到隊友要等我. 那不就糗大哩.
大約騎了40分鐘左右到了「海崙咖啡」,也開始準備下滑到坪林囉!

002
↑進小7補給.我很愛喝豆漿.聽說蛋白質可以修復增長肌肉

到了坪林再進小7補給
用fb看一下隊友一日雙北進度如何.?
唉唷~不敢相信.. 有些落後哦.! 可見玩大兇啦..
看來我在九彎十八拐山頭等待是不太可行.
應該是要滑下礁溪囉.

吃完補給, 再上第二階段爬坡.
心跳仍維持在140~150區間
從坪林到宜蘭縣界這段路程中
重機騎士少了許多,騎乘舒適感大大提升
彷彿與大自然溶為一體. 爽快呀~!
003 
↑到了縣界.拍一張我的愛駒~~ 此時氣溫只有25度左右很涼爽哦.!

大約騎了2個鐘頭.竟然到了宜蘭縣界
也就是九彎十八拐山頂, 哇哦~!
出乎意料耶!! 阿丹以前大概要花3個小時吧. 呵挺開心的
不過很掙扎一件事,... 要不要滑下去礁溪勒.?
因為 滑下去之後爬回來. 鐵定不是輕鬆騎.
一定又是拉強度上來.. a..a...~!
a... 考量了幾分鐘後.. 山頭又是霧,又有點冷.還是去礁溪吧.

下坡前去路旁攤販買了50元 仙渣蕃茄後就往礁溪車站騎去囉.

004 
↑滑下去沒多霧氣也散了,美麗的蘭陽平原與龜山島


006
↑到礁溪與隊友會合.上北宜公路前最後一次補給.此時外面氣溫高達36度以上...

到了礁溪火車站. 等候隊友到來
又去小7買了一罐豆漿. 我還真愛喝... 因為天氣太熱了.

過了一些時刻隊友出現哩~!
看看大家體力也流失不少.
而且曬的頭昏昏.
跟他們說個好消息. 山頭很涼爽.
像開冷氣一樣.

005 
↑隊友在山頂上等到發冷哩.! 我就說山頂很冷吧.! 呵呵.

大伙去小7做最後補給準備再上九彎十八拐
果然... 心跳一路拉高. 到了 163 哇. 我一看就知道了.
僅僅跟著 就拉到163/min 這樣我最多只能在撐5分鐘.
跟著跟著 就掉了. 又變成獨騎了,
繼續努力踩踏著.沒多久就進入濃霧區,
霧很濃能見度大約僅剩10公尺內
也意味著山頂快到了.
繼續以這節奏騎乘.終於到達山頂.
我想這成績應該比前2年參加比賽時速度還要快

隊友們看到我時叫我到一旁休息. 呼~~~ 哈啦時間到囉.!
嘿嘿 讓他們等了有10分鐘吧.
下回再多練練別讓他們等太久.

007 
↑準備騎上最後一個坡了.大夥激勵了一翻. 衝啊.~! 

等待隊友們到齊後,又要往坪林騎去囉.
接下來是一長段下坡之後接一段小緩坡.
大家速度都相當快.過彎技巧很好.
我是愈滑愈害怕.
嘿嘿.. 膽子真小.
不過還不至於被拉很遠.

終於又回到坪林小7.
大家圍成一桌 , 聊天.東聊聊西聊聊
時間過的真快.也剩最後一個坡就要完成一日雙北了.

還好7月是夏至期間,太陽會比較晚下班
所以下午5點多出發離開坪林,應該是來的及太陽下山前到新店
最後這段到海倫咖啡的坡,我永遠印象深刻
從來沒有覺得這段輕鬆過.
因為每每騎到這裡時,
就是體力榨乾之時,進入最後一個筆直坡爬段,
看見期待以久的紅綠燈,閃礫著黃燈,對~~
海倫咖啡快到了,起身抽車,刷刷~~ 自己嘴上配音
完全跟不上腳踏...
ok~ 還是到頂了.

008 
↑很明顯的.. 有人脫逃..

009 
↑很喘a.. 跟住啊.!


010 
↑印象深刻的路段 坪林-海倫咖啡

這時候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
為了避免危險所以大家先滑下山,到市區在集合

滑到了公車站牌等候隊友們.這時候又是開拍時間啦!
拍了很多照片
大家也很開心
High 成一團
也恭喜 夥伴們完成 一日雙北
而我也再次 完成 一日北宜囉!


011 
↑大夥順利平安到達新店市區


012 
↑恭喜大家 完成一日雙北.


013 
↑愈是辛苦得到的果實愈是甜美!


014 
↑開始忘記疲憊. 搞笑玩耍時間到哩!


015  
↑high 翻的一群人.

也感謝隊友們.分前、中、後、結尾 四段的陪騎.真夠有情有義的啦.! ^^

ps.我喜運動.因為單純
而與喜歡運動的人聚在一起就格外有趣.
如果有機會也歡迎加入我們

灰熊車隊 Facebook 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